不支持Flash

两会交通提前2小时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7:33 新京报

  

  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通过广播、显示屏等媒体公布;会议期间天安门地区四路段禁限行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两会期间,北京将首次提前两小时公布与会车辆行车路线;天安门广场地区四路段仍将采取禁限行等交管措施。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中非论坛期间实施的“交通预报”制度也将在两会期间继续沿用,利用广播、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定时通报将要受到大会交通影响的时间和区域,告知绕行路线。

  大会路线涉及75条大街

  此次两会用车近800辆,大会路线23条,接送站路线27条,涉及东、西、崇、宣、朝、海、丰7区的75条大街,道路长度共122公里。现6处驻地四条行驶路线已做调整,西直门桥、东便门桥等堵点及施工路段,均已避开。

  会前2小时公布与会路线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将首次提前公布与会车辆通行路线: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通过广播、网络等媒体对外发布,北京各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也将同时发布与会勤务路线,提示绕行。

  此外,市交管局还将利用广播等媒体,定时通报将要受到大会交通影响的时间和区域,告知绕行路线。

  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车道

  市交管局特勤处副处长何振峰表示,每次开大会时,如遇正在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路段,社会机动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每次大会结束时,与会车辆、社会车辆将交替放行。

  据其介绍,利用GPS定位等技术,现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已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大的平交路口、车队汇集交叉口,车队、社会车辆交替放行,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

  天安门广场地区管控措施

  1、会前2小时5分

  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天安门广场东侧路改为双行。

  2、会前1小时、散会前10分钟

  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只准与会车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会开始后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3、会前1小时10分、散会前15分钟

  人民大会堂西侧路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其他禁限行措施

  贵宾楼、北京饭店北侧霞公府街,文兴东街南、北口,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东门外南、北两侧,华润饭店东门外道路两侧,广西、河南大厦北门外道路两侧,禁止停车;

  文兴东街由北向南禁行。

  -相关新闻

  50万“红袖标”全天候巡逻

  包括巡防队员、社区保安员等在内的十几类人员将分批上街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通讯员 关玺华)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昨日消息,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将有50万红袖标即协警人员上街巡逻,控制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不发生危及两会安全的突出治安问题、重大灾害事故。

  据介绍,50万名协警人员包括巡防队员、社区保安等十几类人员,停车管理员、值班保卫人员等均被吸纳入围,其中还有1.2万名外地务工人员、9930名流动人口协管员。

  人口处负责人表示,“红袖标上街”意在强化社区防控,北京警方已要求各派出所“确保社区内不发生有严重社会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可防性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会议期间,50万人将梯次投入,分批上街,形成全天候社区巡控网。

  一两会宾馆被暂扣冷冻食品

  万寿庄宾馆180公斤冷冻禽类食品未能提供检疫证明

  本报讯 (记者 林文龙) 昨日,记者从海淀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获悉,有“两会”接待任务的北京万寿庄宾馆被查扣无法当场提供相应检疫证明的冷冻禽类产品180公斤。

  据介绍,为保障“两会”期间动物源性食品无疫安全,海淀区监督所加大了对餐饮企业尤其是有“两会”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的检查力度。2月27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有“两会”接待任务的北京万寿庄宾馆检查时,发现由北京市食品供应处34号供应部提供的6种14箱共180公斤冷冻禽类产品无法当场提供相应的检疫证明。

  执法人员当即对这180公斤冷冻禽类产品进行了就地先行登记保存。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两会气象每日播报

  国家和北京市两级气象部门分别制定两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本报讯(记者 林文龙)两会召开在即,国家气象中心和北京气象局分别制定了两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国家气象中心于近日成立了两会期间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国家气象中心“两会”气象服务保障方案》。

  2月26日起,中央气象台每天滚动发布《两会气象保障专报》,内容主要包括未来三天全国天气趋势预报、全国33个主要城市(包括港、澳、台地区)

天气预报及北京地区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北京市气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北京气象局两会气象服务自2月27日起至3月18日,期间由气象台每天按时向两会会务部门提供北京地区未来36小时天气预报,生活气象指数以及空气质量预报,周预报和旬预报;遇突发天气及时报告两会会务部门,根据要求和天气变化情况加发不同时效的天气预报信息,做好跟踪气象服务。

  重点地区施工或停或减

  城管部门启动两会环境保障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刘建宏) 记者昨天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两会期间,重点地区周边的施工工地将暂停或减少施工。

  春节刚过,农民工已经开始陆续返京。针对许多工地复工的情况,城管执法局昨天再次对两会会场、代表驻地周边的工地进行普查。

  据了解,城管执法部门春节期间就已经启动两会环境保障工作方案,重点对会场周边、代表驻地周边、途经道路沿线等重点地区进行全面整治,严肃查处街头无照经营、

黑车非法运营、非法张贴和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控制扬尘和噪音污染,要求重点地区附近的工地要暂停或减少施工。

  城管部门介绍,两会召开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将对两会会场、代表驻地实施24小时定点监控,对两会代表行车途经路线实施不间断车辆巡查。如遇大风天气,将启动应急预案,重点排查施工扬尘、白色污染、户外广告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