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英年:困扰香港多年的通缩问题已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8日表示,困扰香港多年的通缩问题,随经济强劲复苏而消失。

  唐英年28日向立法会提交了香港特区政府2007/2008年度财政预算案。他在提交财政预算案时说,凭香港人的干劲,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经济不但逐步摆脱困境,并且强劲复苏,情况跟2003年低潮时有天壤之别。

  唐英年说,目前地产市道显著改善,负资产个案已由高峰时超过100000宗,降至2006年年底的8400宗。访港旅客由3年前的年1500多万人次,增加至2006年的2500多万人次,增幅超过60%。截至2月中,股票市场的总市值较2003年的低位大幅增加3倍。

  唐英年说,内地是香港最大的客源市场。“个人游”目前已覆盖49个内地城市,约有2.6亿人可通过这个计划到香港旅游。

  他说, 近年来香港劳工市场普遍好转,总就业人数在过去3年屡创新高,最新数字已接近350万,较2003年经济谷底时增加超过31万人。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