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调整278种中成药零售价 平均降幅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宣布,对278种中成药零售价格进行调整,平均降价幅度15%,最大降幅达81%。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出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主要是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内科用药,共涉及1000多个剂型规格品。

  这次调整,除廉价药品外,约70%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按去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降价金额50亿元左右。调整后的价格于3月15日正式执行。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中成药原料大多属于农副产品,市场波动性较大,近年来一些中药材价格上涨较多,为扶持和促进中药行业健康发展,在降价幅度上适当予以控制。同时,对少数质量和信誉好的企业,允许执行优质优价。

  发展改革委希望在降低价格、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的同时,通过价格杠杆引导和鼓励中药生产企业逐步提高产品内在质量,加快推进中药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目前我国政府管理价格的药品有2400种,占药品市场份额的60%。针对一些降价药品在大

医院用量减少的问题,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指出,80%的药品通过医生处方销售,解决这种现象要靠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降低虚高药品价格,全年

药品降价金额将超过200亿元。1月23日,发展改革委宣布,调整354种药品零售价,其中七成品种下调,平均降幅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