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正: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08 新闻晚报

  上海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韩正指出

  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晚报讯 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上海市金融工作会议。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指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全面落实、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贯穿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全过程,以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契机,坚持先行先试,坚持改革开放,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红光,副市长杨定华出席会议。

  韩正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形成合力,不断取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进展。今后一个阶段,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突出“五个重点”,实现“一个聚焦”。

  “五个重点”包括:第一,积极发展金融市场,不断增强金融市场服务功能,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促进各种市场联动发展;推动金融创新,着力增强市场功能;支持和配合金融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第二,支持金融机构做优做强,夯实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基础,加大支持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骨干金融机构发展的力度;加大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的力度;加大支持专业化金融机构发展的力度。第三,集聚金融人才,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第四,优化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合力;着力优化金融法治环境,规范金融秩序;着力提升信用环境,提高全社会信用服务水平;着力健全中介服务环境,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第五,支持强化金融监管,加强风险防范,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

  实现“一个聚焦”,就是要进一步聚焦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