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对台招商引资连3年破3亿美元 实际利用2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杨杰)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四川省对台工作会议获悉,四川省连续三年保持了对台招商引资突破三亿美元的成长势头,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台资企业一千二百八十八家,项目投资总额达二十八点九七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二十一亿多美元。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会上说,四川省二00六年在对台经济、对台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全省新增台资企业五十六家,项目投资总额三点四亿美元,已是连续三年对台招商引资突破三亿美元。近年来,大企业、大项目来川明显增多,投资一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已有五十四家。投资结构明显优化,台商投资集聚带已初步形成,特别是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发展迅猛,去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超过八十六亿元。

  去年四川在对台交流活动活跃、热络,全年接待来川团组一百九十六个,接待来川旅游台胞三十七万多人次。利用四川资源优势开展的“我到四川看

熊猫”、“巴蜀文化周”等交流活动,已成为对台交流的品牌项目。去年,中共成都市委与中国
国民党
云林县党部达成七项共识,拉开了四川省与台湾政党交流的帷幕;成都成为新增台胞落地签注的城市之一,新津县被国台办和国家农业部批准建立“台湾农民创业园”。

  对今年的对台工作,黄小祥副省长表示,四川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并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扩大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规模,提高合作层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