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税并轨下月审议有望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证券日报报道,经历了10余年的曲折和彷徨之后,以“两税并轨”为主旨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即将在3月份召开的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进行审议。

  改革开放以来,给予外资企业“超国民待遇”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我国吸引外资的重要手段之一。据介绍,外资企业的名义税负为15%,实际税负水平为11%,远低于法定的33%。分析人

  士认为,10余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使得财政部搁置了“两税并轨”的计划,直至去年重启这一改革。

  《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该草案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将被正式提请审议。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该草案审议获得通过基本上已没有悬念。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则表示,新所得税制对外资仍有吸引力。外资在我国鼓励发展的产业或投资领域(如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减排治污项目),仍将在相当长时期内获得政策优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