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邀残疾女孩吃年夜饭 直销企业利用过年赚口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是贵州省乌蒙山区大方县大水彝族苗族布依族乡大石村的10岁小姑娘罗敏在上海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她的年夜饭是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夏金辉家吃的。大年初一,安利公司员工带上这个已不用拐杖走路的小姑娘,在上海的金茂大厦、城隍庙、外滩、南京路步行街逛了整一天。

  脊椎、髋部、膝盖、脚踝等全身多处先天畸形的小罗敏,两年前被安利公司偶然发现后,随即被带到上海来治疗。过完今年春节,小罗敏将暂时结束在上海为期两年的治疗,回贵州老家继续读书。这其实只是安利在中国上千个慈善项目中的一个小项目。从1995年到2007年,安利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达2700多项,投入资金达1.81亿元。在《福布斯》“2004年度中国慈善榜”中,安利(中国)以1016万元列列跨国公司慈善榜第五。

  夏金辉昨日介绍,安利(中国)有三大公益理念———环保、儿童和健康,其公益事业与公司产品所倡导的理念有颇多契合之处,实际上每个理念都在打造一个安利品牌。健康理念有“纽崔莱健康跑”;儿童理念打造了“安利名校支教”品牌;环保理念除了种植一百万棵树,打造“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的“安利林”外,还赞助了南北极科考和清扫珠峰的“登峰造极促环保”活动。

  事实上,安利数年来持续巨资投入慈善行业的举动,正为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据AC尼尔森在2006年的调查显示,安利(中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分别达到了99%和83%,安利产品的美誉度则达90%。这在10年来一直颇受争议的国内直销业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安利公司坦言,除了体育营销外,公益营销也是其进行品牌推广的一个重要途径。

  据了解,安利中国每年销售业绩的千分之一左右将被用作公益事业专项基金。为了将资源发挥最大效用,该公司有专门人员负责操作慈善基金,并对受助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安利也鼓励公司销售人员主动参与慈善事业,无论是到西部助学还是参加福利院活动,都有安利志愿者的身影。夏金辉表示,安利一直将企业与销售人员定位为合作者的关系,因此双方的理念能否相互认同并趋一致非常关键,从事公益事业实际上大大拉近了双方的心理距离。

  直销企业近年来从事的部分公益事业活动

  如新(中国)

  2002年善之力基金会捐赠近60000美元予“中国希望工程”项目,赞助建造位于浙江省淳安县的希望小学。2003年再次出资保护福州古树名木。2004、2005年的捐助总额分别为657.1万和129.05万元。2006年的捐助总额为974.55万元。

  玫琳凯(中国)

  截至2006年,玫琳凯(中国)10年内在不同领域的公益事业上的总投入累积近2300万元。进入中国以来,玫琳凯分别在

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设立了“玫琳凯奖学金”。此外,还积极投身全国妇联发起的“春蕾计划”,资助了数千名西部及欠发达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

  雅芳(中国)

  《2006年跨国公司在华捐赠排行榜》,雅芳名列第36,在所有直销公司中名列第4。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继2005年“献国珍爱心促百姓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于2006年又向中国预防

艾滋病基金会首批捐款120万元。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