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比增40.15% 广东省属国企利润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陈婧

  2006年广东省国有企业业绩增长超过预期。广东省国资委相关人员昨日表示,完善国资监管、推进企业改制重组和完善企业法人结构等工作仍将成为2007年国企改革主题。

  广东省国资委的最新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06年全省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1亿元,增长15.2%。其中22家省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达到138亿元,同比增长40.15%,净利润达到51.56亿元,同比增长52.22%,超过全国地方国有企业平均水平。

  通报认为,广东省国有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强化内部管理及市场环境转好等因素对利润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正面作用。

  去年广东省国资委分别向华能集团、中国人寿转让了粤电集团部分产权和南方电网部分股权,这些举措被认为是在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上迈出的重要步伐。

  对此,广东省国资委表示,广东省国企将继续推进部分优质企业寻求高品位战略合作伙伴。为配合国企产权多元化改革,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的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为广东省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提供统一平台。

  广东省国资委还表示,稳步推进省属企业板块调整,将以优势企业和名牌产品为核心,积极培育上市资源,并利用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政策,推动省属企业非主业部分的产权制度改革。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2005年出台的相关规定,国有资本将向重大基础设施、市政公共设施、重大装备制造业等重要产业,以及新兴战略性产业等领域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