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成都已成中国内陆最热门投资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14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昨日,进入成都一年有余的国际地产服务大鳄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允燊向记者透露,仲量联行刚刚做了一份完整的成都产业调查报告,以提供给今后来蓉投资的跨国公司客户,作为投资建议。据悉,这是仲量联行第一次发布专门针对成都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说:“成都已成为目前中国内陆地区最热门的投资区域,我们深信这座城市会成为在全球具有重要地位的商业中心。”

  为何发布

  越来越多地产商想了解成都

  2005年底,仲量联行在蓉设立了继北京、上海、广州后业务最全面的分公司。吴允燊告诉记者,一年来的工作中,仲量联行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希望进入成都发展的香港乃至国际地产

开发商,他们都希望能够提前对这一市场有个准确、详尽的了解。同时,春节前,仲量联行决定将中国的业务重心集中在商业地产、商铺和工业地产领域。这样,为商业地产客户服务也成为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最重要的工作。而其每一家地产客户在进入成都前,都需要对这个城市的产业状况进行前期的了解,为投资决策提供前期借鉴。针对这一需求,仲量联行设在上海的全球竞争力城市研究部门与成都分公司的研究员一起组成一个团队,专门对成都展开产业调研,并最终形成报告。

  报告内容

  成都住宅物业前景乐观

  由于仲量联行主要服务于地产开发商,因此这份报告对成都的

房地产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从各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报告根据2001年至2005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长率得出:

  在办公楼方面,未来三年内,成都的办公楼供应可望持续增长,2010年前总体量预计可突破63万平方米,是目前供应面积的2倍;甲级办公楼租金水平有望保持稳定。

  在零售物业领域,2008年前成都的高端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预计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56.4万平方米。大卖场经营者们也正对成都市场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主要由成都良好的本地消费前景和横跨中国西部地区的大型有效零售商圈共同驱动。

  而成都的住宅物业,自2001年来就表现强劲;西部最具吸引力的居住环境,合理的住宅价格,居高不下的房产需求,使得成都的住宅物业市场前景依然乐观。

  成都的商业环境是“A级”

  报告还把成都的经济指标进行了汇总,包括规模、增长率、基础设施、开放度、财富、教育与就业、商业和生活多项指标,而且为外来开发商提供了人口、GDP、外商直接投资、人均可支配收入、高等教育机构、货物运输数量、就业人口、平均工资率等数据,甚至细到飞机乘客人次和学生总人数,并为成都的商业环境和生活质量给予了评级和排名,成都的商业环境被评为“A级”。

  成都将成全球重要商业中心

  报告还对成都的城市概况、人口形势、经济背景、

城市规划与基础设施、商业环境、重要工业/行业、就业结构、主要招聘公司、主要投资、教育与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为外来企业前来投资提供决策依据。

  在报告封面上,仲量联行对成都的定义是“最具潜力新兴城市”,对成都的投资潜力和商业地位如此描述:

  “成都……享有中国西部地区最适合居住城市的美誉,再加上成都市政府招商引资的专业技巧,成都已经成为中国内陆地区最热门的投资区域。成都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日益通达的交通网络,为经济发展提供便利政策的政府,都让我们深信:这座城市会成为在全球具有重要地位的商业中心。”

  本报记者 刘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