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强制收回7种劣质“电暖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市质监局组织了橡胶热水袋和电暖宝及类似用途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检测结果不尽人意。抽查橡胶热水袋产品10种,合格3种,抽样合格率为30%。其中,10元以上产品,抽查7种,合格3种,抽样合格率为43.0%;10元以下的,抽查3种,均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0%。
 
  抽查电暖宝及类似用途产品15种,合格8种,抽样合格率为53.3%。其中,30元以上产品,抽查7种,合格7种,抽样合格率为100%;20至29.9元的,抽查6种,合格1种,抽样合格率为16.7%;20元以下的,抽查2种,均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0%。橡胶热水袋在检测中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拉伸强度低、热空气老化拉伸强度变化率下降过快。电暖宝及类似用途产品在检测中则发现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非正常工作”和“结构”等项目不合格的现象。
 
  针对抽查情况,为防止不合格产品危及人身与财产安全,确保其退出市场,市质量技监局决定依法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7种电暖宝及类似用途产品,以及拉伸强度等主要性能指标不合格的7种橡胶热水袋产品予以强制收回。春节期间,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前后检查了60多家经销和生产企业,其中查获并责令企业强制召回了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电热饼(袋)3573件,不合格橡胶热水袋5892件,共计9465件。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