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妹妹”陈晓旭剃度出家 亿万财富传将一分为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20年前,一部《红楼梦》让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走进千家万户;15年前,“林妹妹”弃艺从商并积累起亿万财富;今年大年初六,陈晓旭再次作出惊人选择,削发为尼,正式剃度出家。记者昨天获悉,陈晓旭公司的人事和财产交接工作正在进行中,其亿万财富可能会一分为三。
 
  昨天下午,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行政总监王小姐表示,陈晓旭夫妻剃度出家的事情并非突然之举,而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是早在他们夫妻计划之中的。
 
  王小姐称,陈晓旭在春节前就曾召集公司高层开过会,讨论过公司的交接和业务发展问题。公司下任领导还没有最后确定,但肯定是从现在公司的管理层中产生。
 
  陈晓旭于1996年创办了北京世邦广告公司,该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4A广告公司之一。注册资金1080万元,现有员工80余人,目前公司营业额超亿元,拥有五粮液、修正药业、报喜鸟、罗蒙、森达皮鞋等重量级客户。
 
  王小姐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运转得非常成熟,并没有因为陈晓旭的离开而出现波动。目前公司的各项业务照常进行,相关的人事调整和财产处理事宜,在陈晓旭丈夫也是公司总经理郝彤的领导下,协商进行中。而处理完财产交接后,郝彤也将于3月8日皈依佛门。
 
  有消息称,陈晓旭和郝彤早已经把财产做了安排指示,他们的财产将分三份,一部分交给家人,一份用于佛教,还有一部分将用于慈善事业。
 
  虽然不知道夫妻俩有没有办理离婚手续,但对于大家关心的上亿资产的公司如何处置的问题,王经理说:“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再由他们俩管理了。”
 
  据其证实,陈晓旭和郝彤确实已将亿万财产进行了合理安排,公司部分股份也转给了家人。
 
  当年《红楼梦》编剧周岭作为陈晓旭的好友,在今年正月初六见证了陈晓旭出家的整个过程,同去的还有当年《红楼梦》的一个摄影师与妙玉的扮演者姬玉。
 
  据周岭描述,当日陈晓旭显得从容平静,看起来非常美丽。仪式庄严,整个过程花了一下午的时间。
 
  周岭还特地反复询问过陈晓旭多次:“你想明白了吗?确定要剃度了?”
 
  陈晓旭带着微笑点点头。
 
  周岭介绍说,早在1999年,陈晓旭就曾跟随净空大师学习佛法。
 
掘金广告业  “林妹妹”15年积累亿万财富
 
  《红楼梦》让陈晓旭一夜成名,但让这个“林妹妹”积累亿万财富的却是广告这个“金矿”。
 
  1991年陷入迷茫的陈晓旭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广告业,开始了她的发家史。如今,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
 
  陈晓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闯入广告界只是个偶然,说白了是为了生存。1991年,“一个朋友告诉我说,长城广告公司在征集加盟承包经营,可以自己组一套班子单干,他们觉得我应该去试试。没想到公司竟同意由我组建制作总部,自负盈亏,我就大着胆子签了字。”陈晓旭的创业资金是买股票赚来的。那时,中国的股市刚刚起步,她拿演出积攒的两三万块钱跟着别人买原始股,没想到股票翻了好几倍,她成了“先富起来的人”。
 
  公司初创,顶着“长城国际广告公司制作总部经理”头衔的陈晓旭,手下除了几个大学生外几乎一无所有。她在一家酒店租了一间客房当办公室,业务举步维艰。“林黛玉”的名气还是为陈晓旭带来了一些宝贵的机会。她的第一个客户出现在创业的一个月后,那是慕名而来的一家药厂,客户对她说:“我知道林黛玉不会骗我的。”
 
  由于介入广告业的时机好,从1991年到1993年,陈晓旭的经商道路都是一帆风顺,拥有了很多客户。不过到了1994年,陈晓旭也遭遇了被她称之为“滑铁卢”的重大挫折。陈晓旭选择了多元化投资,代理德国洁具公司在中国的销售,最终客户解体,投资失败,公司陷入负债危机。陈晓旭后来靠贷款经营,度过了难关。
 
  1996年,陈晓旭创建了北京世邦广告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并逐渐代理了五粮液、五粮春、报喜鸟、罗蒙、修正、森达等一系列中国著名品牌。
 
  如今她的公司注册资金1080万元,员工80余人,年营业额近2亿元。旗下拥有世邦广告、世邦大方广视、世邦口碑传媒、世邦影视文化四个子公司。陈晓序本人也先后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有钱却不快乐  “林妹妹”作出最终决定
 
  关于大年初六皈依佛门的陈晓旭为何剃度出家的说法,目前有各种猜测和说法。
 
  昨日,北京世邦广告公司专门负责媒体事务的行政总监王小姐向本报记者明确表示,剃度出家是陈晓旭尊重个人的选择。
 
  她明确否认了陈晓旭身患乳腺癌晚期的猜测。陈晓旭的丈夫郝彤也向媒体否认陈晓旭患癌症晚期。
 
  当年“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也表示,“我每次到北京都会到晓旭公司去找她,我觉得她气色一直很好,看不出得了什么病。而且,我们这帮人平时都经常走动,她如果得病我不会不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以代理酒类品牌广告发家的陈晓旭却喜欢吃素,从不喝酒。
 
  弃影从商后,陈晓旭曾经很专注于赚钱,努力让父母家人过更好的生活,然而她发现,物欲的增长并没给她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陈晓旭变得越发忙碌和烦躁,很少有时间和父母亲人相处。
 
  陈晓旭曾感慨道:“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母亲不知何时开始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而我给了他们什么呢?这一切他们又能带走什么呢?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
 
  1999年,陈晓旭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经的录音带,遂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之后研究佛学至今达7年。
 
四个坚持  世邦广告进入后“林妹妹”时代
 
  分别作为世邦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陈晓旭夫妇的公司将何去何从?
 
  可以肯定的是,在“林妹妹”的精心安排下,这家在业界已经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广告公司将步入后“林妹妹”时代。
 
  昨天下午,记者一走进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大门,便能明显感受到一股佛教气息。前台摆放着一些供来往客人随意领取的书籍,公司的办公区、墙上、书报区以及世邦公司的网页上都有体现。
 
  据了解,陈晓旭在春节前就曾召集公司高层开过会,讨论过公司的交接和业务发展问题。还有消息透露说,公司将交给陈晓旭的妹妹(小名二胖)打理。
 
  实际上,陈晓旭很早就已开始为退出做准备了。在其主导下,世邦广告已经完成了4A式改革,在保留本土特色的情况下,借鉴了国际广告业的成熟模式。
 
  据了解,在世邦广告的企业理念中有四个坚持,“坚持时间方能证明品牌”;坚持不做无病呻吟的创意,不拍15秒语焉不详的创意,不为得奖而去创意;坚持深入市场,做到比客户更懂市场;坚持对客户以缘分相待、尽职尽责。”
 
  在陈晓旭时代,世邦广告为五粮液贴身服务长达10年之久,与罗蒙、森达、修正的合作也超过8年。
 
  自1996年公司成立至今,公司制作广告300余部、专题片20余部、平面广告近千幅,目前已有23部作品入选权威的《IAI中国广告年鉴》。
 
不当总经理 “黛玉”老公追随“林妹妹”
 
  “黛玉”出家之后,有消息称,其老公现任世邦广告公司总经理郝彤也将出家。昨日,记者通过在长春、北京多方走访和联系各方面人士后,终于获得了相对确切的消息:3月8日,“黛玉”老公将在深圳出家。
 
  但是各方均不知道他在深圳所选择的具体地点。据说,陈晓旭很可能将在届时以同学和道友的身份到场。
 
  据了解,当年陈晓旭选择学佛后,郝彤也同样对佛教产生了兴趣。对于外界猜测两人可能是因感情不好而导致陈晓旭出家的说法,两人此前经营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方面已经进行了否认,并称两人在感情上一直“非常好”。
 
  据公司知情人士介绍,郝彤的法号是“开诚”,以和妻子“妙真”相对,取“真诚”之意,意味两人真诚向佛。
 
  郝彤是陈晓旭的第二任丈夫。在独自漂泊北京的日子里,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学生郝彤即将毕业,为了完成毕业作品,他和同学找到了陈晓旭,希望她在其作品里扮演一个角色,俩人自此结缘。
 
  而陈晓旭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员毕彦君,他曾在《大宅门》中饰演白家二爷。
 
  据说,当时敏感脆弱的陈晓旭常常为一些在毕彦君眼里毫不起眼的小事而生气,生气后又喜欢闷在心里,她认为只要毕彦君是真爱自己的,就应该能够体察,同时又在发现毕彦君的种种缺点后无法包容,以至于毕彦君不堪其累,两颗心渐行渐远,两人的感情最终画上了句号。
 
“林妹妹”的前半生
 
  1965年10月,出生于辽宁鞍山
 
  1979年进入鞍山市话剧团
 
  1985~1987年在《红楼梦》剧组饰演林黛玉
 
  1988年进入上海电视台《家春秋》剧组,饰演梅表姐
 
  1989~1991年,是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
 
  1991~1996年,加盟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创建制作总部并任制作总部经理,后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制作总部经理
 
  1996年,创建北京世邦广告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2004年,“中国广告风云榜”评比中,被评为“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2005年,被《世界经理人》周刊社授予“中国经济年度风云人物”称号
 
  2007年2月23日(正月初六),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名“妙真(一说妙诚)”
见惊雷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