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块两限房用地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7:20 新京报

  红狮涂料厂地块和南沙滩地块有望成为首选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备受关注的两限房用地一拖再拖,终于确定在下月上市。北京市国土部门昨日消息,首块两限房用地肯定会在3月份如期上市,位于丰台区东铁匠营的红狮涂料厂地块有望成为首选。

  近日,国务院通报称,在3年之内,北京将推出1000万平方米的两限商品房。而早在去年,北京市国土部门就公布了准备用于限价房建设的18个地块,但却一直“难产”,迟迟不能推出。在年初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曾表示,这些政府储备用地有些能直接用来建设两限房,但有些可能要调整出两限商品房建设用地的范围。如此一来,哪些地块能建立两限商品房,成了悬而未决的难题。

  昨日,北京市国土部门、市建委证实,北京首块两限房用地肯定会在3月份推出。针对具体的地块,除了开发程度和地理位置均最为优越的广渠路15号、红狮涂料厂、南沙滩外,在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公布的70多块即将上市地块中,部分也将列入两限房用地。

  按照网站上的信息,广渠路15号地块的上市时间已经被调整到了今年第二季度,而规划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的红狮涂料厂和10.5万平方米的南沙滩地块的上市工作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很可能成为最早上市的地块。

  此外,由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国土局等部门参加的今年第一期政府储备土地和入市交易土地联席会,已经在春节前召开。会上共审议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和直接入市项目19个,面积245公顷,并形成了处理意见。据了解,今年计划召开7次联席会,目前已有五六十个项目,约1000多公顷土地通过了联席会的审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