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采购将厚待自主创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章轲

  我国今年将开始对自主创新产品进行认证,并在年内编制完成《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供各级政府在采购时参考选择,目录中的产品将享受系列优惠政策。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秦勇26日表示,认证将依据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于2006年12月31日联合发布的《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进行,通过认定的产品将被编入《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

  秦勇说,被列入《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国家重大工程采购等财政性资金采购中得到推荐,并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相关产业化政策中给予重点的支持。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制定在政府采购中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的具体优惠措施。例如,在预算中要优先购买列入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产品,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评审中给予适当的加分等等。

  科技部目前正在抓紧研究编写《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申报说明》,将于今年启动第一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认定工作,预计首个《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也将在年内编制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