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平:不应期待物权法解决国有资产保护所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中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将分别会在三月五日和三日举行。而已经七次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物权法》草案,今年三月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由人大代表进行审议。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强调,人们不应期待一部物权法解决国有资产保护所有的问题。

  据凤凰卫视报道,对于制定物权法,有学者认为随着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人们越来越多的拥有了私人财产,如果不给人以恒产恒心的话,就不可能实现人与社会的和谐。特别是当私人财产被公权力侵犯时,物权法就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江平强调,

物权法体现民法的最基本精神就是平等保护的方针,民众的合法私人财产可以受到法律保护,而对国有资产保护的力度也在加大,但人们不应期待一部物权法解决国有资产保护所有的问题。

  由于物权法与每一个人的利益都息息相关,它的内容也就涵盖了民生的各个方面,它的内容涉及住宅用地交纳土地使用费等问题。(张慧然 周庆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