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强调:审计的目的是促进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12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在近日到省审计厅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资金,突出重点,狠抓整改,切实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与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李津成强调,要继续加大对财政预算资金管理、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企业和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几大基金的审计力度,确保在这些方面不出问题。同时,对审计发现问题比较集中的部门,要严肃监督整改,对性质严重的问题,审计部门要提出处理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的最根本目的是促进问题的整改,起到警示作用,避免再度发生同类问题。要把审计公告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国有企业、重点行业和部门资产的运行状况等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李津成指出,要加强效益审计,通过对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敦促被审计单位的资金使用更规范、更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审计中发现的管理体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提出专门建议,督促有关部门深化改革,规范管理。

  李津成指出,

审计部门自身建设关系着政府的廉政形象和诚信形象。要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清廉的干部队伍,以过硬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审计项目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得当、程序规范。要不断加强审计电子信息网络建设,在政务专网上设置面向全社会的对话平台,拓宽便民服务渠道,方便群众咨询、访问或提出意见,充分发挥信息网络功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