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消费品零售额达22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薛黎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商品市场价格平稳,繁荣兴旺,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2200亿元,比上个春节黄金周增长15%左右,其中餐饮业增长18%左右。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介绍,春节期间市场具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促销行为逐步规范,商品销售稳步增长,商家从偏重价格促销,转向文化促销、服务促销和品牌促销。二是品牌家电、黄金热销,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三是农民春节情愫仍浓,农村市场尤其繁荣,新农村建设给农民带来的实惠是显而易见的,免除中小学生学杂费,实行合作医疗,增强了农民消费的能力和信心。四是餐饮业火爆,春节餐饮消费有了新理念,许多城市的饭店出现“一桌难求”的盛况,河南、重庆、黑龙江、北京等地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20%-25%。五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除蔬菜价格涨幅较为明显外,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随着消费需求的减弱,预计节后生活必需品价格将从高位逐步回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