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春节旅游增收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高学军

  江苏省旅游局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里,江苏全省13个省辖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75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6%和22.8%。

  据统计,江苏全省纳入统计的300家景点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391.1万人次,同比增长39.5%;门票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55%。

  黄金周7天里,据对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徐州、扬州、连云港等8市纳入黄金周监测的40家重点商业企业的统计,共实现零售额7.76亿元,同比增长23.6%,8市纳入黄金周监测的34家重点餐饮企业,节日实现营业收入3361.56万元,同比增长18.2%。

  “今年暖冬帮了大忙。”江苏省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周晓平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江苏旅游的春潮来势很猛,除近几年全省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居民收入显著增加这一因素外,今年暖冬天气的影响不可小觑。

  温暖的天气使江苏南部各市在春节期间就提前进入春季旅游旺季,南京、苏州、

扬州等地的旅游收入都有超过三成的大幅增长。

  受暖冬影响,南京中山陵景区的梅花山上30%到40%的梅花在春节期间开放,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此赏梅踏青。根据南京市假日办发布的统计数据,春节期间,南京中山陵景区共接待游客56.3万人次,同比增长30.9%,其中很多人正是冲着正值最佳观赏期的梅花而来。

  据统计,南京市黄金周7天共接待外地旅游者24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7%,已与北京市持平,而旅游收入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创下同期旅游收入新高。

  春节黄金周里,苏州全市旅游景点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5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近25%,旅游门票收入2400多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五成,实现旅游总收入10亿多元,同比增长三成多。

  而扬州市春节旅游收入增幅更达到惊人的五成,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68.68万人次,旅游收入为5.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7%,已逼近去年旅游旺季“十一”黄金周的水平。

  周晓平表示,尽管春节黄金周已过,但是江南和江苏省各地的花季已经来临,“三八”妇女节和“五一”黄金周又近在眼前,预计从2月中旬开始一直到6月初,江苏各地的旅游市场将持续保持旺季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