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企业因外语短腿痛失大量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日前,欧盟委员会公布的对2000家欧盟中小企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约11%的欧盟中小企业曾因外语能力不足而痛失赚钱机会。

  目前,欧盟的官方语言已经达到23种。这样在不同语言国家的相互贸易中,英语也并非万能。在东欧做生意俄语就很流行,而在非洲和拉丁美洲做生意就需要法语和西班牙语。报告说最近3年里,欧盟每家中小企业因外语障碍造成的损失平均约为32.5万欧元。调查显示,对于出口型中小企业来说,重视语言问题的企业的出口业绩比那些毫不重视的企业要好得多。由于中小企业提供了欧盟一半以上的就业岗位,因此帮助它们克服语言障碍意义很大。当天欧盟公布了《促进学习多种语言的战略计划》,准备在今年全面调查成员国的语言教育情况,制定具体措施,资助多种语言的学习和普及,帮助和鼓励企业寻找克服语言问题的办法,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