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色在东阳彻底消失 神话破灭未影响小城年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阳2月25电 (记者 陈国亮) 一个企业和一个“神话”人物的倒下,永远也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座城市的发展和老百姓的生活起居。这是记者今天在浙江东阳走访后的感受。

  东阳市虽然位列中国内地百强县市,但该市的一些大财团如复兴、广厦等集团公司的总部都不在本市。由此,去年冒出的本色集团在东阳一些人的心目中占着很大的分量。 本色和吴英的突然倒下,对大多数的东阳老百姓而言,只能是用“震撼”两字来形容了。

  本色和吴英的突然案发时,已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了。这件事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东阳老百姓的欢度春节吗?

  今天是政府机关上班第一天,也是中国商家传统的年后开门营业的首选之日,记者在东阳市区走了一圈。

  原来的本色集团总部和本色概念酒店依然是红砖围墙封堵着,任何大门上都是光光如也,也无人来给它们贴上一张过年的对联或倒“福”,显示着本色集团已经在东阳城彻底消失了。

  春节前一两天,记者还曾注意到,在本色集团总部和本色的一些物业里还有一些当地警员在留守。可今天,这几处也不见了警员的身影。也是,警员也要过年的。

  在东阳市区建设路的本色集团债权甄别确认登记点,门口墙上贴着的一份告示告诉记者,登记点的工作人员也放假回家过了个年,而今天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进入办公室,记者发现也只有两三个人在值班。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从上午到下午二点,也才一两个债权人来登记。因为来登记的债权人少,所以他们也安排几个人轮流值班。其他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继续在家里欢度春节了。值班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有关部门的领导已打电话给他们值班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慰问过了。

  走在东阳的大街小巷,记者发现到处是燃放烟花爆竹的喜庆热闹景象,爆竹声传遍了街头巷尾。在银行、邮局、电力局等很多单位门前,都可以看到燃放烟花爆竹留下的痕迹。

  看来,本色

神话的破灭并未影响东阳这座小城浓浓的“年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