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设部: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房比例应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7: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黄全权、王洋)建设部负责人近日在此间发出督促:尚未明确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比例的城市,要在今年一季度予以明确。

  来自各地的情况表明,尽管当前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仍有4个地级城市、141个县级市没有建立廉租住房制度;166个地级以上城市未明确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比例;绝大多数城市还没有开始将土地出让净收益实际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低;部分城市还没有建立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档案,申请、审批、退出机制不完善等。

  根据建设部最新作出的部署,尚未建立廉租住房制度的市、县,要在2007年年底前建立。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要实现应保尽保。

  同时,建立以财政预算安排为主、多渠道筹措的稳定规范的资金来源渠道。尚未明确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比例的城市,要在2007年一季度予以明确。

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提取风险
准备金
和管理费后,要专项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