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城老字号新春开门红 明年年夜饭已有人下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1:47 北京娱乐信报

  过年过节,京城人专挑老字号,已经成为一种“食尚”,能把大年三十的团圆饭定在老字号,更是一件高兴事。除夕之夜,北京的餐馆张灯结彩、灯火通明,老字号餐馆家家爆满,赢得了新年“满堂彩”。

  据不完全统计,聚德华天公司旗下几十家老字号,年夜饭都卖了两三堂,包桌总数达到了1000多桌,其中同春园、曲园酒楼、又一顺等老字号外卖年夜饭超过200套。聚德华天公司众老字号的年夜饭销售火爆,同比上升达到了25%,其中300年名店烤肉宛、老字号名店砂锅居、曲园酒楼等老字号年夜饭销售创出历史新高;延吉餐厅销售同比上升达到了103.3%;马凯餐厅长椿街店、峨嵋酒家等老字号的销售额同比上升超过了80%。

  昨天,京城清真餐饮第一楼鸿宾楼从中午开始,门口就停满了车,峨嵋酒家的停车场门口也开始排队,晚上六七点钟,厅堂之内“觥筹交错,此起彼伏”,由于就餐人数太多,曲园酒楼把办公室腾出来作为雅间招待顾客。

  记者在鸿宾楼、烤肉宛、峨嵋酒家、又一顺、砂锅居等老字号看到,有的顾客吃完年夜饭就交了2008年年夜饭的定金,鸿宾楼的雅间订出了一半,峨嵋酒家、砂锅居都订出了10多份。

  在“恭喜发财”、“恭贺新禧”、“新年好”热烈的大年夜气氛中,老字号的镇店名菜,西来顺的马连良鸭子、新路春的炸烹虾球、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同春园的松鼠鱼、砂锅居的砂锅白肉、同和居的三不粘等,几乎桌桌必点,烤肉宛烤肉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卖出了600多斤。老字号的新品菜肴同样受宠,峨嵋酒家的每日限量66只的“樟茶烤鸭”,销售一空后,应顾客的强烈要求不得不临时烹制出20只,仍然供不应求;300年名店烤肉宛的皇室鹅肝、皇室菌菇鹿肉、皇室翅肚等皇室系列菜肴销售仅次于镇店名菜烤牛肉;来到惠丰饺子楼的顾客更是争着点“喜庆福运”、“龙腾五福”等有口彩的饺子宴,一个小时卖出80份手工饺子,忙得惠丰饺子楼的经理跟着职工一起干;中餐火,西餐同样走俏,大地西餐厅的创新菜奶汁蘑菇汤、奶汁烤鳕鱼销售劲头超过了镇店名菜奶汁烤鳜鱼。 (记者:王晓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