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银行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新春茶话会周小川要求营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8:36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16日讯记者杨建莹报道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总行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苏宁、胡晓炼、刘士余,行长助理马德伦、易纲、杜金富到会看望慰问总行机关离退休的老同志们。侯颖等300多名人民银行离退休干部、参事、民主党派人士参加茶话会。茶话会由苏宁主持,周小川发表了讲话。

  周小川在讲话中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渡期的最后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广大干部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履行中央银行职责,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周小川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金融工作做出了重大决策和部署,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
人民银行
将严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金融
宏观调控
,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和发展,增强在扩大开放条件下我国金融业的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发挥好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

  对人民银行的离退休干部,周小川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人民银行的老同志们是我国金融事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是深受人民银行广大干部职工尊敬的有功之臣,也是促进社会主义金融事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宝贵财富。在过去的峥嵘岁月中,人民银行的老同志们曾经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作出了光辉的业绩。我国金融事业的改革发展,渗透着老同志们的汗水和辛勤奉献。尽管老同志们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同时,仍然关心和支持着金融改革与发展,关心着人民银行的各项工作。人民银行参事们和各民主党派人士也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各展其长,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金融宏观调控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一直以来,人民银行党委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坚持把胡锦涛同志关于"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进一步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的指示精神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从人民银行的实际出发,努力落实老同志的各项待遇,积极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条件,进一步在人民银行系统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浓厚氛围。

  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离退休人员也将逐年增多。这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此,周小川要求人民银行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老同志们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