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税收杠杆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1:35 第一财经日报

  王芳洁

  各种涉及外资的政策,仿佛表明了政府对于外资的不欢迎态度。然而,政策往往是一把双刃剑,在努力打击外资投资热情的同时,也打击了内地一大批房地产企业。由于实力悬殊,一批内资中小房地产企业将被逐步洗牌,而这更给了实力雄厚的外资开发商、投行更多的机会。

  “税收政策肯定会增加开发商的成本,但对于绝大多数的外资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通常情况下,外资都会按照中国的税法,预留税收成本,比如土地增值税只是从开发商的获利中收税,因此并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太大的影响。“况且,外资主要投资的是写字楼或者商铺这样的商务地产,按照规定并不涉及到增值税的收取。”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教授严金明更坦言:“税收政策将大幅压缩一些发展商的利润空间,这将使得内地一些资金较弱的

房地产商遭到新一轮洗牌,在这种市场格局下,对于有实力的地产商特别是外资来说更是一个进入的绝佳良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