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程伟庆:股市有望再现春季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6: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活跃,盘中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收盘后一小时,央行发布消息,提高准备金率至百分之十。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认为,提高准备金率对股市无影响,市场有望再现“春季攻势”。

  程伟庆分析称,历年召开“两会”的3月多数情况是上涨的,只有2005年3月大幅下跌了9.61%,2003年和2006年的3月则是小幅震荡,“两会”期间以做多为主。就今年来看,“两会”对经济走势的基调、利率汇率的走向、金融改革的定位等无疑都会产生直接影响,而对一些行业的扶持政策也将会引发新的热点,市场再现“春季攻势”的概率还是有的。

  目前重点

股票估值再次回到合理区间上沿,虽然调整不可避免,但我们更倾向于较为温和和长期的调整令市场估值软着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种调整往往是风格投资大行其道,中小型股票、主题型公司一鸣惊人的时候。投行创造价值在近期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这种注入预期往往具有比较高的抗风险能力,当然,前提是目前股价还有充分体现。

  考虑到目前全市场的PE高企主要来自新发大型股票的高价上市和二线、三线股票的活跃,中等估值+高成长率,特别是在07-08 年有新增项目或者大股东重大资产注入的公司可能成为猪年领跑者。 春节后权重股可能出现补涨,但幅度将小于市场平均水准。建议投资者认真考虑投资组合的安全边际,如果大型权重股出现大幅反弹建议减磅,而对于具有明显安全边际的个股则以持股为主。资产注入预期强烈的行业龙头,非贸易品重估和PE 处在市场中低端的板块(比如交运、基础设施、有色、电力、煤炭)等表现会较为优胜,07年以后能够实现高速持续成长的

小巨人型公司也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