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强调:要围绕民生和构建和谐大连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6:32 审计署网站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信息化成果演示会上强调,在政府财政支出项目越来越多、金额越来越大的新形势下,要把解决民生问题和构建和谐大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政府看好“钱袋子”,防止资金浪费现象的发生。

  夏德仁充分肯定了2006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07年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夏德仁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把解决民生问题和构建和谐大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促进公共财政管理体制建设为目标,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推进依法行政,从根本上降低政府的行政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专项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确保财政投入的巨额建设资金的安全、效益,推动解决当前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就业、就医、就学、社保等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土地出让金和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的资金审计,确保资金的规范运作,防止“跑冒滴漏”。三是要按照《大连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制度》的要求,以促进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为目标,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增强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四是要以全面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信息化和审计队伍建设,加大网络和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力度,把信息技术和审计工作规律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本着“正人先正己”的原则,正确运用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权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制度,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努力建设一支不仅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还要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的审计队伍。

  夏德仁要求,各区市县要加强对

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保证审计部门必要的设备购置和人员经费;一把手要亲自抓审计工作,既要注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又要多给审计部门撑腰,使审计干部理直气壮地开展审计工作,坚持原则,不为复杂的人情关系所左右,做到依法审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