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教育乱收费居价格违法案件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5日公布了去年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情况,教育乱收费以27637件位居查处价格违法案件首位。

  国家发改委公布,去年全国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4760件,查出违法所得33.42亿元,实施经济制裁22.23亿元。其中,退还用户8.31亿元,没收违法所得12.58亿元,罚款1.34亿元。据悉,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数量列前五位的是:教育收费、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国家行政机关收费、交通运输价格、电力价格,占全部价格违法案件的32.61%、29.23%、6.36%、5.77%、3.06%。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数量出现增幅的是:通信价格、成品油价格、电力价格、医疗服务价格,分别比去年上涨65.69%、17.28%、1.77%、0.77%。

  发改委认为,当前突出问题仍是教育收费、医

药价格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高收费,以补课、办特色班名义多收费,扩大代办范围强行收费,突破“三限”规定多收费,“
专升本
”多收费。医疗服务肢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多收费,一次性医疗器械多收费,违反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政策规定。(徐虞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