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西省长吴新雄指出:关注民生 促进和谐 新时期审计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7:12 审计署网站

  2月9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冒雨来到省审计厅,就2007年的审计工作进行调研。2月13日,吴新雄又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吴新雄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通过审计监督,在促进提高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减少和避免重大损失浪费方面,在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方面,在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方面,在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客观公正地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方面,在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查处腐败案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审计机关是各级政府加强经济监督的得力部门,审计队伍是一支可以信赖的过硬队伍。

  吴新雄指出,要深刻认识

审计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审计工作,对于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政府行为,对于完善投资管理体制、提高投资效益,对于健全财务资金管理并使之规范化科学化,对于公正绩效评估、客观体现政绩,对于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对于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的参考依据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吴新雄强调,新的时期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高质量地完成2007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江西的审计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

审计署要求,联系江西实际,突出重点,加强审计。要重点加强对涉及“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力度,要结合绩效考核加强对财政性大额资金、重大转移支付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强对财政出资所办公司的审计力度。要通过审计规范行为,监督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同时要在加强资金管理、规范行政行为和国家政策的实行提出审计建议,通过审计加强制度建设。新的历史条件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要求,审计机关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切实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审计工作现代化建设、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吴周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