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董海平 国内与流氓软件斗争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4:02 新浪财经

  对于使用电脑的消费者来说,流氓软件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强行进入,强行安装,强行弹出••••••就像一个闯入你家的强盗。但对于这种软件,绝大多数人还是无可奈何,只能被动的接受这种“非礼”。

  但消费者不会永远保持沉默。号称国内与流氓软件“斗争第一人”的董海平,成立国内第一个“反流氓软件联盟”,并在短短数月间该联盟便先后将中搜、雅虎等10余家知名IT企业告上法庭。虽然所有起诉均以败诉告终,但终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开始整顿流氓软件。

  “流氓软件”让多数电脑用户都深受其害,又无可奈何。因此“反流氓软件联盟”的横空出世着实为公众开辟了一条合适的

维权之路。反对“流氓软件”的侵害,虽然还在经历漫长的上诉之路,但像董海平这样的众多网络维权客们,正通过网络方式的集结,向长期疏于管制的“流氓软件”制造者“讨个说法”,开启了互联网的“维权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