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7万件 涉案金额4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15日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2005年8月至2006年12月,全国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7084件,涉案总金额45.06亿元。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李玉赋介绍说,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大决策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49个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及其系统和260多万个企业事业单位,普遍开展了自查自纠,认真进行整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收缴不当所得4.17亿元。各级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抓住重点问题,扭住关键环节,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办案手段,突破了一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案范围广、影响面大的案件,严惩了一批腐败分子。

  据统计,2005年8月至2006年12月,全国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7084件,涉案总金额45.06亿元。各地区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健康的商业文化,积极推进遏制商业贿赂的制度建设和体制改革,抓紧构建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