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首次曝光7家欠薪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18家“老赖”上征信黑名单

  邵芳卿

  福建7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昨日被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下称“劳动厅”)依法曝光,这是近年来深受“民工荒”困扰的福建首次向社会曝光欠薪企业。此外,迄今共有18家恶意欠薪的“老赖”企业信息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企业征信系统。

  此次被曝光的7家欠薪企业分别是:厦门市深港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建溪石集团泉州海天装潢有限公司、汕头市达濠建筑总公司、连城西山矿业575南井、厦门市雅特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建创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市东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据

福建省劳动厅劳动监察处负责人介绍,上述企业共拖欠200多名农民工工资约50万元,其中欠薪最多的为14万多元。它们将被纳入福建省重点欠薪监控企业名单,并向工商部门通报。

  这位负责人称,首次曝光的目的是“敦促欠薪企业深刻反省,及时整改欠薪行为,恢复用工诚信”。对于未及时整改的欠薪企业,该厅将依法采取进一步的处罚措施。

  福建省劳动厅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以来,该省开展了为期近4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截至去年底,共检查用人单位3.3万户,涉及劳动者237万余人,为12.06万人追回工资1.18亿元。检查发现,建筑企业约占全省所有拖欠企业的50%。

  不过,福建省的欠薪企业已逐年减少。该省劳动问题专家认为,建立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将欠薪企业纳入征信系统是一种有效的做法。据悉,在该省省会福州,20多家企业共交纳了1000多万元的工资支付保证金,南平市的

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全部建立了该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