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安房地产跻身MSCI成份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2:20 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Barra)周二公布了MSCI全球指数的最新季度调整方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瑞安房地产(0272.HK)入选MSCI标准指数系列及MSCI环球增长指数系列。同在港交所主板挂牌的TCL多媒体(1070.HK)则被剔除,上述变动自本月28日收盘后生效。
 
  分析人士指出,通常来说,一旦被纳入MSCI全球指数,成份股就将受到总资金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的MSCI全球指数系列基金的追捧,在本月底成份股调整完成前,入选“新贵”将因基金的被动买盘而走高。同时,惨遭剔除的股份则有可能面临抛压。
 
  在MSCI上一季的成份股检讨当中,内地硬纸板生产商玖龙纸业(2689.HK)被纳入MSCI标准指数系列和环球增长指数系列,成为当季唯一入选的香港上市公司。
 
  另据了解,北辰实业(601588.SH)、大连獐子岛(002069.SH)A股此次也将被纳入MSCIA股指数中。
 
  瑞安房地产昨日上涨3.469%,收报6.86港元。分析师指出,入选MSCI的消息对于瑞安股价的刺激作用将在本月底达到高潮,通常在成份股调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28日)股价会有明显反应。因此从现在至月底,瑞安房地产股价回落将是择机买进的好机会。
 
  TCL多媒体昨日平收于0.6港元,分析师认为,对于TCL多媒体来说,股价不太可能下跌太多,因该股已处于多年低点,可能许多基金已不再持有该股。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