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银行建议中国尽快开征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安蓓 韩洁) 世界银行14日在北京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建议中国在国际油价下降之际,尽快开征燃油税。

  报告指出,石油价格下降之时,正是征税的最好时机。人民已经对较高的油价有一定适应性了,政府可以考虑保持既有的油价,在征收燃油税的同时,又不至于额外增加消费者的负担。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这是自2005年5月以来中国首次调低成品油价格。

  报告说,征收

燃油税作为一种可选择的工具可以用来限制汽车的使用、减少汽车污染以及降低经济中的
能源
使用。征收的燃油税有助于实现政府目标,或减少其他的税项,如对劳动力征税, 以促进经济增长与就业。此外,因为石油生产商为数不多,燃油税也更易于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