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风险投资交易量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32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袁蓉君 2007-02-14 09:22:25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 记者袁蓉君报道 道琼斯VentureOne和安永华明事务所联合发布的中国区风险投资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总部设于中国大陆的企业所吸引的风险投资达到了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共获得214笔风险投资,较2005年增长37%;投资额达18.9亿美元,较2005年上升55%。

  据悉,该风险投资统计是针对早期创新型企业所获得的股权投资,不包括仅获得公司、个人和/或政府投资的公司。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2006年中国第四季度吸引的风险投资也有所增长,交易宗数达50笔,投资额达4.1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和3%。但是在2006年各季度中,第四季度投资的增长速度只位列第三,与美国和欧洲的同期状况相似。

  安永财务交易咨询及风险投资咨询服务部中国区主管庞若柏(Bob Partridge)称:“2006年中国风险投资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中国风险投资体系稳步发展,获得投资的行业正越来越多样化。另一方面,尽管2006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是和第三季度相比,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原因可能是2006年9月实施的并购新规定,或者可能是类似于发达市场中的季节性因素所致。我们将继续观察未来几个季度的投资活动,以便更好地确定投资增速放缓的原因。”

  VentureOne的全球研究总监Stephen Harmston表示:“市场强劲的另一个迹象是投资人正日益增大投资额以帮助企业在全球市场迅速发展。去年,在其他主要的吸引风险投资的地区,这一趋势也十分明显。现在,中国风险投资的交易中值已从2005年的370万美元增加到590万美元,达到至少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第二轮投资活动发展的水平显示中国的风险投资市场正逐步成熟。投资人正帮助企业从初创期过渡到下一发展阶段。”

  金融时报 (2007年02月1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