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楼市今年继续平稳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10 新闻晨报

  记者 唐佳

  晨报讯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2007年上海楼市将继续保持市场平稳发展,房价不会大起大落。今年房地产市场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对房市和房价的动态监测和分析研究,做好市场调控的政策预案。

  据了解,2006年上海房市和房价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全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价格同比稳中有降、环比保持平稳,累计环比上涨-0.2%,同比为-3.2%;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1276亿元,同比增长2.3%。今年,市房地局将更注重土地管理、房地产调控和住宅建设等重点问题。在土地管理方面,推进土地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加快实现土地利用方式由粗放单向型向集约循环型转变。在住宅建设方面,选择资源节约型的人居模式,尽量减少对土地资源和能源的占用。

  今年的“重头戏”还包括加大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其中主要是推进廉租住房、旧住房综合改造等为民办事项目的力度,让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得以继续改善。在住房保障方面,全市已累计受理廉租住房申请家庭2.5万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有2.3万户。其中,有2.2万户家庭已享受廉租住房政策,占经审核符合条件家庭的96%。同时,从住房保障性供应、住房政策性供应、住房市场化供应三个层面入手,深化完善住房供应体系的基本框架及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目前浦东新区和卢湾区的有关街道,正组织开展放宽廉租对象收入线认定标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的试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