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南利用外资额中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7:13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世界500强继续加快投资湖南的脚步。据昨日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目前入湘世界500强企业已累计达40家。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去年湖南利用外资绝对额达25.93亿美元,居全国第10位,中部六省首位。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主持会议。副省长贺同新作工作报告。

  去年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784家,比上年增长7.54%。实施内联合作项目4250个,合同引进省外境内资金2981亿元,实际到位885亿元。全年实际使用内外资相当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3%。

  去年新批外商投资项目中,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18个。湘投国际、五凌电力、华润电力B厂、镁镁科技等外资项目到位外资均在2500万美元以上。内资到位资金过亿元的项目有96个,包括

北汽福田、吉利汽车、中彩视讯等。

  我省2006年外贸总量达73.5亿美元,增幅达224%。其中,出口额近51亿美元,增长36%。湖南具备外贸资格的企业有3428家,出口前10强企业出口总额为19.8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1/3强。昨日的会议上,10家企业获得“2006年出口十强企业”称号,具体为: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硬质合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粮油进出口集团,湖南省

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湖南锡矿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金贵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五矿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南华升工贸有限公司。记者邵中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