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北历史欠税豁免额近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31 中国证券报

  有关部门统计,东北地区符合规定能够获得豁免的历史欠税将近100亿元。

  辽宁省(不含大连市)1997年底以前的欠税为38亿元左右,历史欠税涉及企业4200多户,其中以冶金行业企业居多,仅鞍钢集团欠税就达7.6亿元。大连市1997年底前的历史欠税约1亿元。截至1997年12月31日,黑龙江省共有1900多户欠税,欠税总额为18亿元。而吉林省所形成的历史欠税在20亿元左右。

  2006年12月6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历史欠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在1997年12月31日前形成的,截至该通知下发之日尚未清缴入库且符合通知规定的欠税予以豁免。

  业内专家指出,“这是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一项重大优惠措施”,这项“豁免令”相当于间接向这些有政策性欠税的企业注资,使得长期挂账的欠税变成了企业的资本。(周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