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海案判决书长达79页 一审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4: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海案判决书长达79页一审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

图为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广州日报报道

  昨天,佛山中院对备受关注的健力宝前董事长张海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判处张海有期徒刑十五年。张海本人已当庭提出不服上诉。

  张海案的整个判决书长达79页,光是公诉机关佛山市检察院的指控就已经达到了7页之多,其中包括了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佛山市检察院指控,张海职务侵占了健力宝集团共计12074.824208万元,张海为掩盖犯罪事实,指使他人通过虚增库存等方式将其所侵占的这些款项平账。其中包括:2002年4月,张海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总裁期间,指使健力宝集团执行总裁张金富等人以周转资金的名义,从健力宝集团划款2000多万元;2002年6月,指使张金富等人以订购白砂糖为名义,从健力宝集团划款5000万元;2003年1月,以支付原材料订金的名义,从健力宝集团划款2000万元经转账后支付给祝维沙关联公司;2003年6月,指使张金富等人将健力宝集团的两笔共约1474万元经多次转账后划出。

  佛山市检察院还指控,张海还挪用

健力宝集团资金共计9472.678685万元。其中包括2002年11月至12月,多次以支付借款的名义,将资金划拨到祝维沙及其关联公司中;2002年8月至2004年6月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健力宝集团资金共计3950万元为CASA公司收购了健力宝集团15%的股权;2004年4月,为偿还对符秉三的100万美元欠款,向广州市番禺华泰轮毂有限公司募款828万元至今仍未归还;2002年8月,张海购买了位于广州市二沙岛的别墅,此后至2003年4月,张海挪用健力宝集团资金共计518.128万元,经转款后用于支付其个人购买房产、家具以及
装修
的费用。

  佛山中院最终认为,张海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健力宝集团资金人民币12074.824208万元;挪用健力宝集团资金人民币8644.678685万元。

  据此,佛山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被告人张海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由于张海2005年3月24日已经被羁押,因此刑期至2020年3月23日止);位于广州市东山区大通路花园一街27号、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祈福新村豪庭西路12号的两处房产的拍卖所得以及张海两个账户中50009.84元及37526.82元存款予以追缴,发还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其余尚未缴获的赃款,继续追缴后发还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

  案件的一审先后在去年11月2日和今年1月18日两度开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