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钢加速推进中西南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53 国资委网站

  2月9日至10日,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党委书记王炯率团赴广西走访调研,以加速推进武钢中西南发展战略。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会议中心会见了邓崎琳、王炯一行。

  刘奇葆在会见时首先对邓崎琳和王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西经济已连续5年保持10%以上增长速度,“十一五”实现了良好开局,增长速度达到13.5%,质量效益有了新的提高。当前,广西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战略构想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正在加快全面开放开发。刘奇葆特别指出,广西正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最近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部署一批临海工业项目。武钢与柳钢重组后共同建设防城港企沙千万吨级钢铁基地,是一项具有长远眼光的战略决策,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规划要求,也符合两家企业的利益,是一项重大的双赢之举。广西已把该项目列入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并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防城港千万吨级钢铁基地项目建设。

  自治区主席陆兵在会见时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防城港千万吨级钢铁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广西将继续做好项目的外部配套和服务工作,共同争取该项目能早日通过国家批准并开工建设。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在会见时说,广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得到了很大发展,尤其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沿海港口建设突飞猛进,广西目前已成为一方投资热土。武钢相信,在防城港建设千万吨级钢铁基地是完全正确的决策,该项目的推进,不仅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而且对广西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武钢感谢广西各方在前一段时间里对钢铁基地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武钢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力度,努力推动项目更快更好地向前推进。邓崎琳表示,武钢对推进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充满了信心,同时还将扩大在广西的其他方面合作与交流,为有效促进广西钢铁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加速区内钢铁行业产品结构调整,全面提升钢铁企业市场综合

竞争力,推动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会谈中,双方就防城港千万吨级钢铁项目的前期推进工作、加快武钢与柳钢联合重组的后续相关工作、武钢驻南宁总部基地建设和深加工工业园建设等双方共同关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