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电网通过110-500kV变电站通用设备典型规范研究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13 国资委网站

  2007年2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在京主持召开国家电网公司110~500kV变电站通用设备典型规范(以下简称“典型规范”)审定会,审定通过了典型规范研究成果。

  会议认为基建部组织编制的典型规范体现了“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是公司标准化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典型规范研究工作遵循典型设计总体原则,以及技术先进适用、性能价格合理、参数优化集中、安装尺寸统一规范的要求,内容包括设备索引表、参数一览表、安装要求和安装示意图四个方面,涵盖了对变电站的技术水平、平面布置以及工程造价影响较大的主要电气一次设备,具体包括:主变压器、高压电抗器、组合电器(GIS、HGIS)、断路器、隔离开关(含接地开关)、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低压并联电抗器、低压并联电容器、避雷器和支柱绝缘子,共计11类、475种通用设备。

  推广应用典型规范,有利于统一设备规范,减少设备型式;有利于集中招标、工程设计和运行维护;有利于缩短工程建设周期,降低工程建设和运营成本;有利于设备生产厂家推行技术进步和降低制造成本;有利于增强设备的统一性和通用性,提高工程建设水平,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建设数字化电网、

信息化企业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研究工作组要加强典型规范的统稿工作,按照审定会议确定的原则和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确保出版质量,举办好发布仪式。下一步要加强宣传贯彻,采取有效措施在公司系统新建变电站全面推广实施典型规范;以典型规范为基础,研究通用设备选型的公司标准建立的有关问题;建立滚动修订机制,深化研究。随着电网发展和技术进步,不断更新、补充和完善设备典型规范满足工程建设实际工作需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