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国资委深入调研切实抓好国企改革、国资监管等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13 国资委网站

  上海市国资委近期深入开展调研,细化落实各项针对性措施,切实抓好今年国企改革、国资监管、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等开局工作。

  市国资委领导带队分赴有关企业集团开展调研,围绕新形势下自身职能定位,共商破解国企改革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有关措施。在此基础上,该委明确了抓好开局工作的具体抓手:一是深化控股集团改革;立足于核心主业,推动非主业资产的中小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放开搞活;简化企业组织机构,清理、整合层级过多的下属企业。二是规范控股股东行为,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加快发展,积极争取并推动上市公司再融资;进一步优化壳资源配置,适时推动上市公司跨地域、跨行业重组,吸引优质资源进入上市公司。三是加强国资监管,针对国资监管盲点和空白点,抓紧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规范;提出2007年度国资预算支出计划,加强企业集团国资经营预算预案和草案审核;启动董事会有效性、公司业绩、个人作用三维综合考核评价试点,尝试运用EVA评价方法。四是继续推进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攻关项目,推进重点产业集团制订技术创新战略规划;在梳理重点项目和单位基础上,启动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工作考核。此外,会同各企业集团做好节日帮困送温暖和维稳工作,并抓紧“两会”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