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地面沉降1000平方公里 经济损失达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是我国地面沉降发生最早、影响最大、带来危害最严重的城市,自1921年发生地面沉降以来,至今沉降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达2.6米。

  根据对上海40多年沉降历史的研究,地面沉降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千亿元,也就意味着地面平均每沉降1毫米,损失就高达1000万元。

  江苏省苏锡常地区沉降面积已达5700平方公里,约占苏锡常平原面积的一半,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达2.8米。

  目前,全国已有70多个城市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地面沉降,沉降面积已达6.4万平方公里,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超过2米的还有天津、太原、西安等城市,其中天津60%的地面发生沉降,塘沽区的沉降量达到3.1米。

  据介绍,上海在进一步发挥GPS技术以及更先进的INSTR技术基础上,

自主研发了地面沉降自动化监测系统,可随时获得地面沉降数据并初步建立了预警预报机制。地面沉降防治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上海平均地面沉降量为7.5毫米,比2000年下降4.8毫米;此外,上海还提出争取在2007年平均地面沉降量控制在7毫米以内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