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麻风病人有望年内享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1:43 信息时报

  今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主题是“消除麻风歧视,共建和谐社会”。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在市卫生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太和住院部,慰问麻风病康复者和医护人员。市卫生局承诺年内解决麻风病康复者的医保问题。

  康复者关注医保问题

  目前,广州市有200余人由于麻风病所致的残疾,或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留在5个麻风病村(院)。在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太和住院部病区现仍有治愈留院者52人,其中二级以上畸残51名;住院时间最长达47年,最短13年。

  在慰问仪式上,康复者代表非常关心医保问题,提出现在政府每人每月给予生活费396元、医疗费50元,是按照三年前的物价标准,如今物价上涨,光是吃、穿、治疗已经花费一大笔。现在大多康复者年纪已大,遇上大病重病外出就医时候,没有经济能力,希望政府能解决医保问题。

  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对此做出承诺,卫生局将会由皮肤病防治所尽快对目前情况做出调研,与卫生局疾控处针对相关政策提出方案,然后和民政、劳保局协调,有望年内出台一套有关麻风病康复者医保的方案。

  去年广州新发麻风病10例

  据统计,50多年来,广州市通过线索调查、全民性普查、专业性普查和皮肤科门诊,共发现麻风病人11464名,历年累计治愈病人9862名,治愈的病人绝大多数回归了社会,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最近几年,广州市麻风病发病率一直控制在基本消灭水平之下。2006年广州市发现10例(包括复发2例),治愈4例。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广州市户籍人口共有麻风病人32人,患病率0.43/10万。应联合化疗28人,已接受联合化疗28人,联合化疗率100%,其中2例完成了化疗,现在随访之中。在广州,现有几十例麻风病现症病人均在自己家中接受治疗,除每月接受定期的检查和领取药物外,便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梁秀玲 通讯员 黄穗 陈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