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形针灸:用材料医学原理治疗慢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7:25  中国经营报

  张华

  日前,一种被称为“隐形针灸”的康复芯片在市场上掀起波澜:几片石头就卖七八百元,能有市场吗?

  一些营销专家提出这样的疑问,但奇怪的是:经销商却对该产品趋之若鹜。一位张姓经销商表示,目前这种产品在市场上非常走俏,尽管价格不低,但消费者非常认同它的效果,因此“货”走得极快。专家分析认为,“隐形针灸”是一种材料医学革命,它的出现不仅给针灸医学带来崛起,而且也创造了一个全新市场——康复芯片市场。

  康复医学变局

  对中国健康产业来说,目前存在的三大医学基本问题对其未来的发展有重大影响。一是慢性病的高发与难治(患病人数最多,死亡比例最大,医疗费用最高);二是药物毒副作用的危害越来越大(中国每年死于药物不良反应人数近20万人);三是医疗费用上涨过快(看病贵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社会问题)。

  未来健康产业的竞争,将主要体现在均衡解决这三大医学基本问题的技术上。也就是说,今后在健康产业领域有竞争力的产品,一定是对人体没有危害的生态产品;同时,又能让患者直接体验到疗效质量的有效产品;并且还要有非常好的性价比,能够大幅度降低其治疗费用。

  加拿大神农国际生命科学院研究员、“隐形针灸”发明人杨孟君说,“隐形针灸”实际上是采用纳米生物技术、分子经络原理,生产出的具有治疗功能的生物芯片——康复芯片,这是继生物技术在基因时代发明具有检测功能的生物芯片以后,在后基因时代与纳米技术交叉融合创新的一次重大突破。

  康复芯片市场潜力巨大

  百度一下“康复芯片市场”,显示相关文章只有13篇,可见这是个全新的市场。杨孟君分析说,人类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基因时代,对健康的最大威胁是慢性病。但是,迄今人类医学对慢性病的康复治疗尚未找到理想的武器,而康复芯片治疗慢性疾病,不用针、不用药、不用电、不用磁,是无放射性、无源性、非侵入性的新型医疗器械。同时,治疗效果快而明显。

  医药行业市场营销专家张华表示,占医学三大领域80%的康复医学是发展方向,康复芯片将拉开康复营销的序幕。

  据中国卫生部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名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总人数达到6亿人,慢性疾病的康复治疗市场巨大。与其他非药物疗法产品与技术相比,康复芯片有着临床疗效显著的优势,其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首先,各级民营、社区医院门诊临床推广市场很大。中国有社区医院门诊部约5万家,仅卫生系统就有1万多家。中国一般的省级行政区域,有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1000~2000家。康复芯片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注册,可以进入医疗机构销售推广,并且各种慢性病在医院治疗,达到医院门诊、住院人数的60%~80%,因此医院用康复芯片作为非药物疗法替代部分药物治疗,市场很大。按照二八规律保守估计,每个省康复芯片至少可开200家社区门诊、医院,每家医院几十个科室每天只推广1~2盒康复芯片,每省每年就可以在医院销售10万盒左右,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

  同时,康复芯片特别适合于推广到家庭,市场需求极大。康复芯片由于安全性、有效性优于以前的很多产品,经过药监部门批准,产品可进行合法的慢性病康复治疗宣传。并且,康复芯片特别适合于推广到家庭,在家中对慢性病进行自我康复治疗。因此,可以依托公司提供的大力度广告宣传,在OTC市场掀起用非药物疗法替代药物治疗慢性病的新潮流。各种媒体社会造势,多种形式综合宣传,康复芯片家喻户晓,可以成为家庭必备康复理疗工具,替代家庭小药箱。据保守估计,康复芯片至少可以进入10%的家庭,若按每年1%家庭购买康复芯片推算,一个省市场年销售数量可达10万盒,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左右。加之有机关团购、产业行业合作、企业品牌贴牌等,市场空间非常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