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阳女一夜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3:55 北京晚报

  几乎毫无征兆。2006年10月,吴英突降东阳。随后的3个多月,这个26岁的神秘女富豪,以前所未闻的速度和手笔,置下大宗固定资产,在创造最传奇的财富神话同时,也制造了一连串最离奇的传言。

  3个月内,她先是一掷千金买下了东阳县城汉宁街的100多间铺位,随后注册12家实业公司、成立本色集团自任董事长。

  本色商贸城和本色·正道汽车服务、本色网吧、本色建材城、本色概念酒店、本色咖啡馆……她名下的产业几乎占据了东阳的黄金街道,仅本色网吧的单层门面就达20多间。

  3个月内,她连续慈善捐款630万元,可列胡润慈善榜第95位;而此前媒体一再风传的38亿元总资产,更可晋身胡润“女富豪榜”第6位。

  这到底是个幸运的商海弄潮儿,还是替人“洗钱”的幕前傀儡?

  善意的人揣测她是“中国版基督山伯爵”李春平财富

神话的再现。支撑这个离奇的说法的理据是,吴英曾在国外结识一名东南亚军阀,因此分得大笔遗产。而更多的猜测,则把她和“洗黑钱”联系在一起,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

  1月24日和29日,吴英两次在杭州表示:“我没洗黑钱,我的钱是干净的。”

  1981年5月20日出生的吴英,是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人。父亲曾是一包工头,母亲是地道的农民。家中没有子嗣,吴英是老大,有3个妹妹,除了三妹仍在湖北念大学外,其余都只读到高中毕业。

  1997,吴英初中毕业进入东阳市技术学校就读财会专业,只读了一年半就辍学经商,和姑姑学习“女子美容”。学成后,她在东阳西街开了一家“西街贵族美容院”。

  吴英说卖羊胎素让她赚到了第一桶金。此后,她还曾到义乌与人合伙开出一家

汽车租赁公司。再此后,她的经历就成了谜,除了她自己,“在东阳本地已无从稽考”。

  当地人证实,在2005年本色集团成立前,吴英在东阳市内的产业只有喜来登俱乐部、西街贵族美容、千足堂足浴等,虽然有数千万资产,但离巨富相差甚远。直到2006年8月,她重新回到公众视野,一个神话才浮出水面。

  吕明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