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实名制是否真能解决春运购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实名制”是否真能解决春运购票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G7财长会议上又发表了什么我们关注的言论?来看今天的一组声音。

  (南方日报:不能将“实名制”视为应对春运购票难的灵丹妙药)

  针对春运期间火车票难买的问题,厦门火车站抛出了“实名制”售票制度。而南方日报认为,在当前铁路运力紧张的现实下,铁路部门要想在人群拥挤中仔细核对每个人的身份证号和车票想必很难,可能还会加剧火车站的拥挤程度。我们不能将“实名制”视为应对春运购票难的灵丹妙药。人们回家过年的需求如此巨大,光指望加强售票管理解决问题,显然是不可能的。

  (法制晚报:“危害不大”不能变成“挡箭牌”)

  广东“两会”期间,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佰易”注射液里并没有发现病毒,危害不大。法制晚报发表文章说,从这种像“每天食用1200多个涉红鸭蛋才有可能达到诱发动物肿瘤的剂量”的话里,我们隐约可以看到一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理。没有人希望“佰易事件”的负面效应越大越好,但事关公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问题,有关部门还是越慎重越好。

  (周小川:

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增加是恰当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G7财政部长与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鉴于中国经济承受

人民币升值的能力增强,中国实行更加灵活、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是恰当的。周小川还表示,2007年中国GDP增幅可能超过官方目标8%。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史文胜:国内商业银行过度利用了自己的市场地位)

  欧盟近日发表报告,指责欧洲

银行卡行业缺乏竞争、收费过高,并将对业内重点企业展开反垄断调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史文胜说,国内商业银行在追求经营收益的过程中,显然乐于笑纳某些带有垄断嫌疑的收益。对比欧盟对于市场竞争的倡导,国内商业银行似乎是过度利用了自己的市场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