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成功破获非法倒卖出口收汇核销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4:38 外汇管理局网站

  2006年12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成功破获多起非法倒卖出口收汇核销单大案,连续捣毁三个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公司公章和财务章等印章279枚、核销单2780份。

  2006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发现在部分企业中存在频繁地大量领取出口核销单的情况。经过4个多月的跟踪调查,12月1日,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成功查获了一个倒卖出口收汇核销单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查获公司公章和财务章等印章238枚,核销单和报关单等单据2700余份。12月26日,再次与公安部门联手,查获两个倒卖核销单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缴获核销单81份、印章41枚。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一方面无进出口经营权企业或个人为实现出口货物需要获取作为审核材料之一的核销单,另一方面不法分子通过虚假注册流通性外贸企业骗领核销单再加价出售,同时不少物流企业以有偿提供核销单作为招揽客户的手段,两方面原因最终导致非法买卖出口单证活动的频繁发生。今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与公安机关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大打击非法倒卖核销单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经济秩序。(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