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对中外权利人一视同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今天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对待外国权利人和本国权利人是一视同仁的。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同一场合表示,2006年9月底至2007年1月,国家版权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并达到了预期目标。

  王自强说,在2006年国家版权局组织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中,涉及到外国权利人的案件不但有,而且数量非常大。美国电影协会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向国家版权局提出的举报投诉39件,国际唱片业协会举报投诉的案件39件,美国商业软件联盟投诉举报的案件52件。

  王自强称,在涉及到外国权利人的将近130个案件中,将近90%的案件都得到了落实。需要说明的是,中国政府在保护

知识产权问题上,对待外国权利人和本国权利人是一视同仁的。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各种侵权行为,不管涉及到中国权利人还是外国权利人,行政管理部门都将依法给予坚决查处。(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