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樊纲:加息与否需考虑多个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4:26 第一财经日报

  徐以升

  最近数周,特别是2006年12月CPI增长2.8%的数字出台之后,市场就一直有加息的传言,但加息并没有实现。市场还预期央行可能会在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加息。在纷繁的加息传言背后,我们似乎更应该关注这样一个问题:什么因素或政策条件会促使央行加息?

  在昨天由新浪财经举办的“财经中国论坛”上,《第一财经日报》向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请教了这个问题。

  樊纲称,

利率调整的背后有很多种因素,需要综合地去平衡,分析了这么多因素,这说明从媒体到业内都成熟了很多,加息与否是多个因素,不是单个因素。

  他还称,利率是一个经济变量,根据市场供求关系的需要和新形势的变化,有关的政策决策部门会对这个变量进行适当调整,这是正常的,市场不需要将这种调整看成洪水猛兽。

     相关链接:樊纲做客财经中国论坛谈货币政策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