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2月5日在A3版上发表《北京、上海不适合把房地产业当经济支柱》一文后,接受过本报记者咨询的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该文章标题误解了其所想表达的意思。

  经过核实,在“中国和谐地产建设高峰论坛”结束后,朱中一副会长在接受本报记者的咨询时表示:中国现阶段房地产业是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今后一二十年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像美国那么成熟、城市化率已处于相对稳定的发达国家,可能就不需要把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这句话不能普遍应用于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具有地域性,同时又与工业化、城镇化、国际化、市场化密不可分。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房地产业的定位问题。前段时间上海就有过房地产业是否再作为经济支柱的讨论。

  文章见报后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标题和其中一些表述给建设部工作和中国

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被动,我们特此表示歉意;同时我们希望各网站能准确理解和表述朱中一副会长的谈话内容,正确引导舆论。

  本报编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