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5:05  品牌中国

  2月4日,“纽曼·第三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开幕。本次高峰论坛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新浪网、《中国企业家》、《第一财经日报》、《财经时报》、分众传媒、航美传媒等联合发起。据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口号是“2006,谁引领和推动品牌中国?”评选标准为“责任、力量、梦想”——“责任凝聚力量,力量成就梦想”。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初步筛选:2006年10月18日~~1月7日

  组委会接受社会各界、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的报名推荐(含自荐),产生50名入围人选。

  二、公众投票:2007年1月8日~~1月28日

  组委会评审委员会初评产生30名候选人,在新浪网、品牌中国网进行公示,展示候选人2006年度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业绩,并接受公众投票。(网络+短信,公众投票占积分权重的60%)

  三、专家评审:2007年1月29日~~1月31日

  组委会评审委员会终评(专家评审积分占积分权重的40%),最终按照总积分产生前15名进行表彰,前10名获得“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大奖,11~15名获得“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单项奖”。

  据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经过专家、媒体和公众长达3个多月的推选,选取了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姚明、徐静蕾、王振滔、冯军、刘长乐、江南春、李书福、俞敏洪、高德康、黄光裕、李家祥、马蔚华、向文波、李东生、杨元庆、曹国伟等30位候选人,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产生了10位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徐静蕾、冯军、江南春、高德康、向文波、曹国伟获得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大奖。

  王永透露,此次获奖的不仅有来自企业界的精英,还有来自学术界的大家和来自娱乐产业的影视明星,所有获奖者都是通过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产生,谁拥有更多的支持者,谁就能成为最后的胜者。他说,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将从2007年3月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展“2007品牌中国行”活动,通过举办城市/企业讲座、培训、论坛、峰会、展览等系列活动,为各级政府品牌战略发展建言献策,为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提供专家诊断和咨询,扶植和培育地方品牌崛起,促进政府和企业两大逻辑在品牌层面的对接,促进城乡和谐品牌建设和全民品牌意识的传播。

  他表示,榜单经济的赢利应在榜单之外,只要坚持以正确的、科学的心态去举办品牌评选活动,就一定会有市场,一定会有影响力,因为公道自在人心。所以,我们每次举办的评选活动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以后我们将把这一宗旨毫不动摇地贯彻到底。

  “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国内第一次对中国品牌年度人物进行全面总结盘点,活动旨在通过公众的力量推选、评点和表彰本年度对中国品牌建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具有重大品牌影响力和推动力的品牌功勋人物,引领品牌中国计划的全面实施。

  自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以来,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2005年1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2006年8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影响最大、最为隆重和公正的品牌评选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及多位中央部委领导人出席大会并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活动全程整合了数百家电视、网络、车体、平面、移动、商业楼宇等多元立体化媒体资源,投入了价值3000余万元的广告,为“总评榜”和获奖主体在全国做了深入宣传;“总评榜”总结并发布了中国25年以来的100大标志品牌事件,填补了中国品牌界的空白;“总评榜”采取“民间海选”与“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共有300万人参与了网络和短信投票,100位专家参与了评审,发布的评选结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公认和好评;联盟还将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品牌中国》系列丛书,从“人物、事件、企业、城市”四个角度全面概括中国品牌25年的发展历程。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将在每年的8月8日举办“中国品牌节”系列活动,发布年度“品牌中国总评榜”,并将继续推出“品牌中国总评榜(行业榜)”与“品牌中国总评榜(地区榜)”等系列活动,在中国品牌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第三届高峰论坛在前两届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新内容,目的是表彰那些在2006年为中国品牌建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经济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行业精英,激励他们不断前进,推动中国品牌建设事业可持续发展。品牌中国高峰论坛组委会表示,力争将“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打造成中国品牌界的“奥斯卡”盛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